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暴雨已致52人死亡 全国565所学校因灾情停课
2020-07-07 14:33:41来源:海外网编辑:颜观潮

  海外网7月7日电 日本暴雨从本月3日起持续至今。截至7日早上7点,日本全国共发生71次泥石流灾害,8条河川发生泛滥,共565所学校受暴雨影响停课。当前,暴雨已致52人死亡,12人失踪。

  综合日本共同社、时事通信社报道,停课的565所学校中,日本静冈县有158所,广岛县72所,熊本县86所,宫崎县88所,鹿儿岛县102所。此外,还有201所学校因暴雨缩短了上课时间。多所学校进水,社会教育设施遭到破坏。目前日本还未接到学生伤亡报告。日本文部科学省已紧急设立了对策总部,为了获取支援及当地困难情况,7日,该省已向受灾严重的熊本县派去1名职员。

  除了学校损失,日本目前共接到6起文化财产受损报告。熊本县的国宝青井阿苏神社进水1.8米,人吉市的人吉城遗迹坡道路面崩坏。

  据国土交通省7日统计数据,这场破纪录的大雨已致日本熊本县、鹿儿岛县等12个县发生71起泥石流灾害,6个县的8条河川发生泛滥。

  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目前熊本县、鹿儿岛两县2100户以上人家停水,当地接连报告医疗设施及社会福利机构发生进水,仅熊本一县就有20个医疗机构建筑发生进水、停电、停水等,熊本县内截至7日中午还有3780户人家停电,目前九州电力公司正在安全区域进行修复工作。

  这场暴雨目前已致52人死亡,2人心肺功能停止,12人失踪。还有许多地区尚未获悉受灾情况,警方、消防人员和自卫队正在进行紧急搜救。目前,熊本县、长崎县、大分县、福冈县58.6万户人家的128万人以上接到避难指示。

  (原标题:日本暴雨已致52人死亡 全国565所学校因灾情停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