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罗斯举行国家统一考试
2020-07-07 09:49:42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从7月3日起正式开始。今年登记参加考试人数约为71.4万人,其中62万余人为应届高中毕业生。今年大部分考试科目将在7月份结束,因疫情等原因缺考的考生可以参加8月上旬举行的第二批考试。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一般从5月底持续至6月中旬,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今年考试时间有所推迟。

  自2009年起,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由高中毕业考试和高校入学考试合并而成。目前共有15门考试科目,其中数学与俄语是必考科目,地理、文学、历史、信息技术、物理、化学、生物、外语等为选考科目,考生需从选考科目中选择两门,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长为3—4个小时。2019年,汉语被正式列入考试外语科目。

  俄罗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此前有关部门对全俄5700多个考场进行了无考生模拟测试,主要目的是检验考场各个环节是否有序、防疫安全措施是否到位。

  在每场考试前,考场都将进行严格消毒,并在现场配备口罩、手套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俄政府建议考点设置多个入口,并规定考生分批进场、避免聚集,考生是否需要佩戴口罩与手套则由各地区视疫情自行决定。进入考场时,监考者与每名学生都要进行无接触测温,有体温过高或其他症状的考生将不能参加考试,但有资格参加第二批考试。

  据报道,共有1.2万名医务人员参加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的保障工作。另有约5000名线下社会监督员,还有2000多人通过在线实时视频监督考试。俄罗斯今年还首次应用人工智能分析技术辅助监考。(记者 张晓东)

  (原标题:俄罗斯举行国家统一考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