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外交部:俄罗斯不打算说服美国继续执行《开放天空条约》
2020-07-07 23:4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俄外交部:俄罗斯不打算说服美国继续执行《开放天空条约》

  当地时间7月7日,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就6日《开放天空条约》缔约国会议结果举行远程讨论。俄罗斯外交部军控和防扩散局常规军控处处长奥列格·布舒耶夫在讨论中指出,俄罗斯并不打算说服美国放弃退约决定、继续执行《开放天空条约》。他强调,该条约的所有缔约国都认为条约是提升透明度和加强欧洲地区安全的重要因素,并且呼吁维护该条约的执行。俄罗斯正邀请所有希望继续执行该条约的各方参与相关讨论。

俄外交部:俄罗斯不打算说服美国继续执行《开放天空条约》

  7月6日,《开放天空条约》缔约国召开视频会议,各方未能就维护《开放天空条约》达成任何共识。俄罗斯副外长里布亚科夫会后呼吁有关各方就《开放天空条约》举行平等对话,努力弥合分歧。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条约参与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是冷战结束后重要的信任建立措施,有助于提升透明度和降低冲突风险。美国、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国家签署了这一条约。今年5月,美方指责俄方违反该条约并声称将退约,俄方称美方指责毫无根据。(总台记者 王晓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