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已完成加入《武器贸易条约》所有法律程序 外交部:体现决心和诚意
2020-07-07 17:5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加入《武器贸易条约》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武器贸易治理、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方支持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军控体系、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决心和诚意。

  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武器贸易条约》加入书。赵立坚表示,这标志着中国完成了加入这一条约的所有法律程序,条约自7月6日起90天后对中国生效。“作为从事正常军品贸易的国家,中国一向严格管理军品出口,并已建立完善的军品出口管制政策法规体系,有关军贸政策和管理措施完全达到甚至超出了条约的要求。特别是中方仅向主权国家出口军品,不向非国家行为体出口军品,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军品出口的高度负责任态度。中方呼吁各方严格管理军品出口,不向非国家行为体出口军品,停止通过军品出口干涉主权国家内政,切实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赵立坚强调,作为《武器贸易条约》缔约国,中方愿与各国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促进条约的有效性和普遍性,为完善全球武器贸易治理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