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红会调查:近3成新冠医护人员陷入精神抑郁
2020-07-07 10:05:1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日报道,近日,针对参与新冠治疗的医护人员在精神层面所受到的影响,日本红十字会医疗中心组织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近3成受访医护人员陷入精神抑郁。

  据报道,该中心在日本疫情最严重的的4月至5月这段时间,对约2000名医护人员进行了相关调查,问题包括“是否有抑郁感”、“是否失眠”和“是否食欲低下”等,共有848名受访者给出了有效回答。

  从结果来看,总共有237人陷入抑郁状态,占受访者总数的27.9%。

  针对调查结果,负责此次调查的医师出云雄大表示,由于新冠病毒未知性,且在与患者接触后,医护人员会担心自己不慎感染,同时还担心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家人等原因,导致他们陷入抑郁状态。

  出云同时表示,“陷入抑郁的人数比想象要多,非常吃惊”,他还表示会通过及时换岗、精神抚慰等方法,在精神层面对相关人员进行支持。

  (原标题:日本红会调查:近3成新冠医护人员陷入精神抑郁)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