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多家企业“上书”巴西副总统莫朗 呼吁政府应对森林砍伐问题
2020-07-08 14:1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柠

  据巴西环球网当地时间7日报道,38家巴西国内和外资企业、4个行业机构的负责人近日联名致信巴西副总统莫朗,呼吁巴西政府应对亚马孙地区的森林砍伐问题。联名公开信称,亚马孙地区严重的社会和环境问题有损巴西形象,将进一步影响巴西的商业和投资环境,企业对此深表担忧。公开信还表示,巴西政府落实环境法律法规、建立强有力的执行机制是“有必要的”。

  上月23日,来自挪威、丹麦、英国、法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29家金融机构向各自所在国家的巴西使馆也发送了公开信,表示对巴西日益严重的毁林现象的担忧,并指出这将增加客户及被投企业面临的名誉、运营及合规风险。

  据了解,这项行动的参与机构管理着近4万亿美元的资产。环球网分析称,这显示商界对于巴西现政府利用新冠疫情来放松环境法规的不满。根据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实时森林砍伐监测系统发布的报告,今年1月至5月,巴西亚马孙雨林砍伐面积超过2000平方公里,较去年同期猛增34%。(总台记者 彭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