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盟:今年西班牙GDP将下降10.9% 明年上半年经济有望复苏
2020-07-08 16:4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941126865277

  欧盟委员会预测今年西班牙GDP下降10.9%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广播电视台官网7月7日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重新评估了西班牙今年的经济情况,预测在疫情之下,今年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会下降10.9%,是欧盟地区经济下降第二严重的国家,经济情况仅好于意大利。

  据悉,欧盟委员会曾在5月初做过类似评估,当时预测西班牙今年GDP下降9.4%。但两个月后,该机构下调了之前的预期,认为西班牙今年GDP将会下降10.9%,在欧盟国家里,只有意大利的经济降幅超过了它。欧盟委员会预测意大利今年经济下降幅度为11.2%。有专家表示,今年上半年,西班牙暴发大规模疫情,导致其经济活动严重萎缩,其中服务业受到的冲击最大。

  报道指出,虽然欧盟委员会预测今年西班牙经济下降严重,但是该机构认为2021年西班牙经济将会复苏,预测全年经济增长7.1%。该机构指出,2021年上半年西班牙经济会持续复苏,然后下半年温和增长。

  对于整个欧元区的经济,欧盟委员会预计今年将收缩8.7%。(黄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