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迪拜旅游业重新开放 机遇与挑战并存
2020-07-08 14:18: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柠

  旅游业一直是迪拜引以为傲的支柱产业之一,随着当地疫情形势有所好转,迪拜的旅游业也于当地时间7月7日正式对海外旅客开放。但是,从重新开放到全面复苏,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机遇:口碑声誉良好 抗疫措施有效

  在迪拜政府宣布于7月7日重新对外国旅客开放后,迪拜旅游和商业推广局表示,迪拜拥有良好的社会治安、完备的基础设施、优越的旅游环境,经过多年的经营已经在国际上赢得了好感和口碑。据统计,2019年迪拜共接待了1673万游客,再创历史新高,较2018年增长了5.1%。旅游业更是为迪拜贡献了超过1500亿迪拉姆,约合2895亿元人民币的巨大经济价值。

  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迪拜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得当有力的措施,包括严格执行“国家消毒计划”,改造多家临时医院,持续加大病毒检测力度,呼吁民众居家隔离,迪拜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现有确诊病例数逐步下降,对于全球旅客来说,迪拜是相对安全的旅游目的地。

  不仅如此,旅客从登机到入境,整个过程都需要遵循相关的防疫规定。根据规定,持有阿联酋有效签证的旅客在离境之前需要下载迪拜卫生局专门开发的新冠肺炎防疫应用程序,并注册个人信息。除了在登机前填写“健康申报表”外,还应办理医疗旅行保险,如果旅客出现任何发热等症状,航空公司有权拒绝其登机。

迪拜旅游业重新开放 机遇与挑战并存

△迪拜卫生局开发的新冠肺炎防疫应用程序

  所有旅客抵达迪拜机场时,都将接受热成像体温筛查,并须出示有效期为96个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或在抵达时再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旅客必须在应用程序上登记其详细信息,并在政府指定的机构设施中隔离14天。

迪拜旅游业重新开放 机遇与挑战并存

△迪拜国际机场的热成像体温检测设备

  可以说,迪拜为了最大程度确保自身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安全,在保障安全的方面下足了功夫。

  挑战:疫情拐点未现 旅游复苏缓慢

  不过,在全球疫情形势没有看到明显拐点的情况下,大多数国家的民众对于出境旅游更多还是持观望态度。一方面,他们担心旅行期间存在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另一方面,他们担心由于疫情形势突然恶化而导致在旅游目的地长期滞留。与此同时,由于担心疫情反弹,许多国家对于出境旅游的限制还没有完全解除,在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下,迪拜单方面开放旅游业,能否能吸引足够的国际游客,目前都还是未知数。

迪拜旅游业重新开放 机遇与挑战并存

△迪拜国际机场开放首日场景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此前的估计,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严重,各国重启经济进程相对缓慢,并且都实施了不同程度的国际旅行限制,加上民众对于新冠病毒的恐惧,种种因素使得国际旅游业很难在2023年前恢复到正常水平。对于迪拜而言,当地居民的本地旅游能够填补一部分市场缺口,但若要实现全面复苏,依然有赖于国际游客的支撑。

  措施:建立沟通机制 逐步推动开放

  迪拜旅游和商业推广局局长赫拉勒·马利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的几周中,许多国家的人们已经逐步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方式,出国旅游也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迪拜将重点吸引这些已经放开出行限制国家的旅客,并致力于将旅游业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

迪拜旅游业重新开放 机遇与挑战并存

△迪拜国际机场电子屏指示牌

  迪拜旅游和商业推广局首席执行官伊萨姆表示,迪拜和其他国家保持着政府高层的,部长级别的多边讨论机制,确保迪拜和其他国家共同推动旅游业的复苏。迪拜还会和其他国家一道,采取深思熟虑的政策,推动彼此间旅游领域的逐步开放。

  尽管迪拜政府一再表示对旅游业复苏充满信心,但由于疫情冲击带来的多重不确定性,迪拜旅游业何时能够实现全面复苏,依然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总台记者 周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