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法律界人士:香港国安法稳步实施,保障香港长期稳定繁荣
2020-07-08 07:3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法律论坛7日在香港举行,香港多位法律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国安法稳步实施,保障着香港长期稳定繁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9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梁美芬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梁美芬表示,法律稳步实施,展现中国中央政府致力于保障香港稳定繁荣、保障广大香港市民安居乐业的决心和信心。梁美芬说,“这个法律很重要,除了制定以外,就是实施与落实,只有透过有效的实施和落实,这个法律应该发挥的作用才能彰显。我们期待这个法律能够帮助香港恢复安宁、恢复秩序、恢复繁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0

国际公益法律服务协会主席何君尧

  国际公益法律服务协会主席何君尧也指出,香港国安法的稳步实施,与《基本法》的原则相一致。何君尧说:“有这条法律(香港国安法)之后,我们可以拨乱反正,恢复了我们以往良好的营商环境,这很重要。因为《基本法》体现了两个原则,第一个原则是维护国家领土完整、主权统一,这是第一点,所以这个条例出来可以阻止任何企图,来搞乱香港、搞乱国家,分裂香港出去。第二个原则是要维护香港的稳定繁荣,这个法律也是达到这个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8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马恩国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马恩国也表示,相关法律稳步实施,对破坏社会稳定、危害国家安全的暴力行径和外部干涉起到了很好的防范作用。马恩国说:“昨天安全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根据国家安全法第43条,出台了一些执行实施的细则,细则很全面,涵盖多方面,全国人大的决定是防范、制止、惩治港独行为,在防范方面,第43条细则在防范方面下了很大力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7

香港华菁会主席陈爽

  作为法律界同时也是经济界代表,香港华菁会主席陈爽也表示,香港国安法的稳步实施,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尽快恢复香港社会稳定繁荣的期盼。陈爽说:“国安委开了第一次会议后,大家也看到法律也正式地推上了议事日程,应该说大家也很企盼,国安法的实施,对于香港继续繁荣稳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定海神针。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它需要有一个非常稳定的环境, 如果没有这样的稳定环境,这个国际金融中心也显然不可能存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