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媒体:退出世卫组织目光短浅 损害美国人民的健康
2020-07-08 17:1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报道,美国政府7日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声明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简称“世卫组织”),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

  联合国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库森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美国退出世卫组织的)决定是“目光短浅,毫无必要且绝对危险”的。她认为,世卫组织是全球唯一有能力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各个国家施加影响、协调全球资源并产生巨大影响力的组织。

  全球卫生理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长洛伊斯·佩斯表示:“世界需要世卫组织。在我们仍未战胜疫情的现阶段,世卫组织的存在更是尤为重要。而(美国)此举无疑是在进行一场豪赌。”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发文称“特朗普政府的‘退圈’行为,可能将对联合国相关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负面影响,全球公共卫生外交或就此重塑。”

  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艾希什·贾博士在接受《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采访时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决定,既会威胁全球公共健康,也将损害美国人民的健康。”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曾担任奥巴马政府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首席卫生外交官的吉米·科尔克说:“世卫组织不会消失。相反,美国(在全球议题中扮演)的角色将被削弱。它亲手关上了世界各国共商共议的‘大门’。”(皮奥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