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国安法增强港人未来信心
2020-07-08 13:2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生效一周后,多名香港法律、经济、教育等界别人士近日在谈到香港国安法时表示,香港国安法的确立增强了他们对未来的信心,相信香港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1997年,吴少鹏是第一个到内地设立代表处的香港律师;2016年,年逾花甲的他又在英国伦敦成立了首家在国外注册的中国独资律师事务所。谈到香港国安法的重要意义,吴少鹏引经据典,他说:“在《诗经·夏书》的里面说,‘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要有决心在香港建立一个安全的系统,包括在教育里面,在香港公务员的体制里面,需要按照国家的目标、利益,按照国家制定的战略、政策,订立安全的制度。”

  香港青年学生动力基金会召集人吴杰庄表示,出台香港国安法,对于大多数香港人而言,增强了他们对香港未来的信心,“(香港)国安法出台之后,香港的恒生指数、股市连续几天上涨。有很多新的楼盘,我们看到售楼中心,都有人龙排队去买房。在零售方面,餐厅都排队,订座都满的。证明香港经济重回正轨,这给香港市场发展带来比较好的消息。”

  作为教育工作者,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名誉主席梁兆棠坦言,中央政府做出立法的决定是及时和关键的。前几天,香港教育局已经发布相关指引,要求全港的办学团体以及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员遵守相关法规。梁兆棠希望,在香港国安法的保驾护航下,有更多的香港人投入到建设大湾区的热潮中,“这次制定(香港)国安法,最重要是给我们香港市民更多认识国家的一个机会。相信这将会为我们的青少年走进大湾区,参与发展工作,立下了一个重要的新起点。”

  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两年前把家搬到了广州。他认为,两地交流会越来越密切,香港的未来也将在祖国的支持下越来越好,“广州目前的生活水平,其实和香港已经很接近了。广州南站开通以后,使得香港年轻人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比过去更加灵活、更加方便。也可以通过实习,让香港年轻人了解内地新兴产业的变化,更容易满足他们人生的梦想。我们认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后,香港在未来几年肯定会慢慢恢复。我相信,香港也会在祖国的支持下,再创新的高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