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司法部长承认警察区别对待非洲裔
2020-07-09 19:36: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8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承认,美国普遍存在执法人员对待白人族群与非洲裔族群的执法方式不同的现象。

  巴尔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专访。当主持人提及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今年5月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亡的事件时,巴尔表示,这是普遍现象,非洲裔男子的确会被“区别对待”。

美司法部长承认警察区别对待非洲裔

  美国司法部长 威廉·巴尔:我认为非洲裔男子的确会受到额外的怀疑,这是普遍的现象,并且这种怀疑通常会对他们不利。

美司法部长承认警察区别对待非洲裔

  巴尔说,“如果人们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这是错误的,是需要解决的事。”巴尔还承认,在消除非洲裔群体对执法部门的不信任方面,他们仍有一些工作要做。不过,尽管承认警方有区别对待现象,巴尔依旧辩称,在弗洛伊德事件以前,美国执法部门的处境还不错。

美司法部长承认警察区别对待非洲裔

  然而,英国《卫报》和奥皮纽姆咨询公司8日联合发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0%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美国长期存在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问题。72%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严重问题”。大约89%的受访者认为警察暴力行为是“问题”;65%的人认为这是“严重问题”。 

美司法部长承认警察区别对待非洲裔

  弗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遭白人警察用膝盖压住颈部后死亡,触发明尼阿波利斯及全美多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抗议示威,至今仍在持续。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