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外长拉夫罗夫:对美国不断加强对中国的指责感到担忧
2020-07-10 21:1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7月1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普里马科夫报告会”网络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对美国不断加强对中国的指责感到担忧,希望美国不会越过临界点。

俄外长拉夫罗夫:对美国不断加强对中国的指责感到担忧

△拉夫罗夫 图源:俄新社

  拉夫罗夫认为,尽管似可寄望于中国延续避免局势紧张的外交政策风格,但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美国官方人士对华进行愈发强硬的“人身攻击”。拉夫罗夫表示,希望中美双方找到外交方法解决分歧。美国应该放弃其在世界各地惯常使用的诋毁和攻击他国的手段,选择坐下来谈判,承认中国是大国。况且任何国家不论大小,其国家利益都应该得到尊重。希望美国有识之士可以明白,在美国大选结束后,如何确保全球对美元体系的信心和美元体系对于世界的可靠性。(总台记者 王斌 宋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