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加拿大数百万岗位受影响 失业率疫情以来首次下降
2020-07-11 11:39:48来源:中新网编辑:张倩楠

  加拿大失业率疫情以来首次下降

  中新社多伦多7月1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统计局7月10日公布的6月份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国失业率首次下降。

  调查报告认为,经济重启和限制令逐步解除,为雇主和工作者们带来机遇和挑战。

  今年2月至4月,在疫情冲击下,加拿大有550万个岗位受到经济停顿的影响,其中包括300万就业岗位流失,以及250万个岗位的工作时长大幅减少。但在最新调查抽样的6月14日至6月20日这一周,受到影响的岗位数减至约310万个,比4月时减少了43%。

  在5月份恢复29万个就业岗位的基础上,6月的就业岗位增加了95.3万个,其中全职工作占48.8万个。尽管就业岗位数连续两个月正向增长,但6月的岗位数仍较2月时少了180万个。

  报告认为,虽然疫情造成的就业损失在速度和深度上都是空前的,但恢复的速度也较快。

  失业率在5月份创下13.7%的历史新高后,在6月份下降至12.3%。但这一失业率仍明显高于2月份的5.6%。

  在6月份,仍约有250万加拿大人处于失业之中。这一数字比5月份减少了16.7万人,但仍为2月份失业人数(110万人)的两倍多。

  6月份女性失业率为12.7%,略微高于男性的12.1%。从各年龄段就业人数的恢复速度看,男性恢复的速度比女性要快。

  从行业看,就业反弹较明显的包括建筑业、制造业、自然资源行业,以及住宿和餐饮业、零售业、教育服务行业等。

  另据加联邦政府下属的加拿大房贷与住房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6月份房屋开工数量约为21.17万套,较5月份增长8.3%。增幅高于经济分析师们的预期。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