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连续3天日增病例超6万!他终于戴上了口罩
2020-07-12 19:3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1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到军方医疗机构看望伤兵和一线医护人员时,戴上了口罩。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这是自打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据报道,特朗普是在助手的强烈“恳求”下才戴上了口罩。

美国连续3天日增病例超6万!他终于戴上了口罩

  此前,白宫方面曾称,因为特朗普周围的人会定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以他不需要戴口罩。不仅如此,他还多次奚落戴口罩的人,其中,他的大选竞选对手民主党人拜登便在其中。

  然而,特朗普面对新冠疫情不戴口罩的这份“勇气”和“自信”似乎并未给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带来任何帮助。

  截至当地时间7月11日17时33分,美国已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6万例,近10天平均每天单日新增超5万例。

美国连续3天日增病例超6万!他终于戴上了口罩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图:蓝方格中为美国近10天单日新增数据

  // 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

  当地时间11日下午(北京时间12日清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马里兰州一家军方医疗机构看望伤兵和一线医护人员时,戴上了口罩。美国媒体报道称,这是自打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在呼吸道传染病防控中,口罩的作用非常关键。但相当一部分美国民众对戴口罩有比较大的抵触情绪,这也是导致美国疫情曲线不降反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统计,目前全美已经有20多个州、外加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地方政府强制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但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始终坚持公开露面时不戴口罩——这引起不少公共卫生专家的批评,不少美国政界人士也多次呼吁特朗普“以身作则”戴口罩。

  网友也是很迷惑:带个口罩咋就这么难

美国连续3天日增病例超6万!他终于戴上了口罩

△“三个月过去了,总统才在公共场合戴口罩,有什么好吹的?”

美国连续3天日增病例超6万!他终于戴上了口罩

△“怎么等了这么久?”

美国连续3天日增病例超6万!他终于戴上了口罩

△“要是他早早戴上口罩,能挽救多少人啊!”——“好了,希望他的“拥护者们”快学起来吧。”

  //高温警告叠加疫情 美国疾控中心:继续佩戴口罩//

  本周末,美国从墨西哥湾沿岸到西南部沙漠地区都发布高温警告。

  得克萨斯州中部地区106℉(约41℃)

  得克萨斯州西部120℉(约49℃)

  拉斯维加斯110℉(约43℃)

  这种程度的高温有致命危险,各地官员敦促民众严肃对待这一风险,同时提醒居民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美国连续3天日增病例超6万!他终于戴上了口罩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使当前的解暑工作难上加难。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即便受高温影响,居民仍应继续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特别是在公共场所。

  //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出台“口罩令” //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路易斯安那州将在全州范围内实施“口罩令”,对象为所有8岁及以上人士。

  爱德华兹还宣布,路易斯安那州的酒吧将停止室内消费。包含这些新规定的行政命令将于当日签署,并于7月13日生效。

  路易斯安那州最近几周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7月10日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 最新数据:美国累计确诊超322万例 单日新增65379例 //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月11日17时33分(北京时间12日5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3228884例,死亡病例达到134600例。 

  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17时33分至7月11日17时33分,新增确诊病例65379例,新增死亡病例753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