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波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开始 两名候选人势均力敌胜负难料
2020-07-12 19:4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波兰总统选举第二轮于当地时间7月12日举行。在6月28日的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中,11名候选人无人得票过半,根据波兰选举法,得票前两位的现任总统杜达和华沙市长恰斯科夫斯基将在12日当天的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

  投票于当地时间早上7点开始,晚上9点结束。本轮投票共设置2.7万多个投票站,登记选民总数约为3000万,其中,海外选民投票意愿高涨:首轮投票中,海外登记选民已达到创纪录的38.7万,而第二轮选举更有将近52万海外选民登记投票。据当地媒体预计,本轮选举的投票率将超过首轮的64.51%。

  波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开始 两名候选人势均力敌胜负难料

  在首轮选举中,现任总统杜达的得票率超过排名第二的候选人恰斯科夫斯基13个百分点,以较大幅度的领先优势轻松赢得胜利。但在第二轮选举中,寻求连任的杜达总统将遭遇恰斯科夫斯基的强力挑战,近两周以来的多项民调均显示,两人在第二轮投票中的得票率差距仅为1个百分点左右,势均力敌,胜负难料。

  出口民调将在当地时间7月12日晚上9点投票结束以后出炉,最终计票结果预计最晚于7月15日公布。

  波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开始 两名候选人势均力敌胜负难料

  波兰总统由全民直选产生,任期5年。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支持的候选人安杰伊·杜达现年48岁,2015年当选总统,被外界视为疑欧亲美的右翼民粹主义代表。反对党公民纲领党候选人拉法乌·恰斯科夫斯基同为48岁,曾历任欧洲议会议员、波行政与数字化部部长、波外交部副部长等职,为亲欧盟的中间派势力。(总台记者 徐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