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同时拯救两个国家的新冠肺炎患者生命 他们做到了
2020-07-13 16:58: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阿赫塔尔医生在家中通过远程视频为巴基斯坦患者提供治疗建议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0日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巴基斯坦每10000人口中仅有不到10位医生,医生占比仅为英国的三分之一。为回馈家乡,许多身在英国的巴基斯坦裔医生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为巴基斯坦的同行提供新冠肺炎治疗建议。

  塔希尔·阿赫塔尔(Tahir Akhtar)是英国国家卫生局(NHS)的重症监护室顾问,指导了英国埃塞克斯郡抗击新冠疫情行动。在业余时间,他通过远程视频与身在巴基斯坦的同行分享抗疫经验,为他们提供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最佳方法。阿赫塔尔称,对他而言,帮助同行和帮助巴基斯坦人民非常重要。

  阿赫塔尔表示,新冠肺炎患者众多,即使是在英国,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也无法凭一己之力治疗所有的重症患者,必须征调其他不同专业的医生。他补充道,在巴基斯坦情况会更加严重,他们的建议将帮助巴基斯坦的医生。

  巴基斯坦真纳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监护室负责人穆罕默德·阿什拉夫·齐亚(Muhammad Ashraf Zia)称,与阿赫塔尔医生交流想法非常有用,尽管他本人就是高级医生,但新冠肺炎是一种新疾病。他表示,他的团队已经开始使用某些药物来治疗患者,治疗效果非常理想。

  另一位巴基斯坦裔医生苏哈伊·楚格泰(Suhail Chughtai)创建了多个致力于通过远程指导协助巴基斯坦抗击新冠疫情的项目。其中一个项目是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政府合作运行的,该项目允许英国、爱尔兰、美国的医生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免费的在线会诊。自3月以来,已经通过这种方式进行了35000次会诊。而最近启动的另一个项目旨在帮助旁遮普省农村医疗所的患者与更多城市中心的医生团队建立联系。

  楚格泰医生将此类计划视为医学的未来。他表示,只要医生和患者说的是相同语言,无论他们身在何处,我们都可以通过远程的方式建立沟通的桥梁。楚格泰补充道,许多在英国的巴基斯坦裔医生都热衷于参加,他们爱英国,但他们也想回馈自己的家乡。(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