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因防疫出现漏洞 泰国总理紧急叫停针对特许人员的入境政策
2020-07-14 18:5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14日,泰国总理巴育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鉴于一名苏丹外交官女儿和一名埃及军机乘务人员在入境泰国之后未遵守相关隔离规定,随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造成防疫隐患,引发民众对可能暴发第二拨疫情的担忧。泰国政府宣布将暂停外交使团相关人员及短期商旅人士等特许人员入境泰国。同时,将重新考虑已经开放的针对相关特许人员的入境政策。

  泰国总理巴育表示,自己作为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负责人,将对此次防疫工作出现的漏洞负责,已经派出工作组对相关地点进行调查,并责成相关管理部门对目前已经实施的解禁措施进行重新考虑,同时将更严格地执行已出台的相关防疫规定。

因防疫出现漏洞 泰国总理紧急叫停针对特许人员的入境政策

  近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通报一名埃及军机机组人员和一名苏丹外交官女儿通过检测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上述二人在入境泰国之后并未遵守相关隔离规定,曾前往当地购物场所等地并参与了相关社区活动。这一消息引发了泰国各界对第二拨疫情的担忧。

  泰国自7月初开始有限放宽了相关入境政策,特许包括外交使团、拥有合法工作许可、教育机构学生等11类外籍人士入境泰国,但规定入境之后必须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前往指点酒店和地点隔离。

  (总台记者 骆魏)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