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研究中心:俄有望在八月中旬有限投放使用新冠疫苗
2020-07-14 18:0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俄罗斯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正在进行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3日报道,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表示,新冠疫苗有望于八月中旬在俄罗斯有限投放使用。

  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国防部下属第48中央科研所进行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第二阶段正在进行,共有两组近40名志愿者参与试验。第一组志愿者在6月18日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13日,莫斯科布尔登科军事临床医院负责人叶甫盖尼·克留科夫称:“今天获得的数据非常乐观,第一组18名志愿者的试验结果显示了疫苗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他们将在两天后完成临床试验,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志愿者接受疫苗注射

  7月13日,曾在6月23日接种疫苗的第二组志愿者再次接受疫苗注射,第二组志愿者的疫苗接种方案可增强免疫力和确保延长免疫时间。7月20日,第二组志愿者将完成临床试验。布尔登科军事临床医院医疗科主任斯维特兰娜·沃尔契希娜指出,志愿者仍需在一段时间后返回医院接受检测。

  报道称,“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表示,如果进展顺利,新冠疫苗有望很快在卫生部登记注册,预计八月中旬,一小批疫苗将在医学专家的监督下进行有限的投放使用。

  “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称:“将在8月14日、15日前后把生产出来的少量疫苗投放使用。”他解释道,新冠疫苗第二阶段临床试验预计在8月中旬结束,随后将投放使用,这实际上是第三阶段大规模临床试验。专业人员将在人们接种的同时进行观察,如果接种人群出现不良反应,卫生部则有权撤销许可。(刘维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