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法媒:受疫情影响中国民众更愿意自驾或骑自行车出行
2020-07-15 18:0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2

法媒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法国《世界报》7月13日发表了一篇题为《解除限制性措施后:中国民众优先选择的交通出行方式发生了逆转》的文章。文章写道,法国交通和汽车专家、畅销汽车博客网站的创始人马特•加斯尼尔称,新冠肺炎疫情使中国民众偏爱的交通出行方式发生了变化,相比公共交通更愿意选择自驾或骑自行车出行。

  报道称,疫情期间,为避免使用公共交通,许多中国人果断选择自驾出行,人们优先选择的出行方式发生逆转。4月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之前,56%的受访者偏爱公共交通,24%的受访者偏爱自驾;而自解除限制性措施以来,有66%的受访者表示更愿意自驾出行,仅有2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想乘坐地铁和公交车。

  这种现象促进了汽车行业的发展,5月份中国汽车销售市场在没有政府刺激的情况下经历了两年来的首次增长(增长了7%)。根据5月份的另一项民意调查,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便计划购买车辆的中国人中,有63%的人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们有更大的意愿购买自己的车辆。

  此外,解除限制性措施后,北京共享单车的两个主要运营商——哈啰单车和滴滴共享单车的使用量分别是之前的两倍和三倍。哈啰单车方面表示,自4月份以来,该公司开展业务的所有中国城市中,用户使用哈啰单车进行长途骑行(超过3公里)的次数是之前的两倍。

  报道称,中国各地方政府尝试通过技术手段扭转这一趋势,恢复公共交通使用量:在苏州,公交车的发车频率可以实时更改,以更好地控制社交距离;北京、深圳、上海等地政府鼓励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使用智能手机付款,以追踪用户行程轨迹,当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行程轨迹与用户重合时,会即时通知该用户。(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