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经济快速复苏 成为世界经济增长引擎
2020-07-15 18:0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2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杜大伟(David Dollar)(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智利《三点钟报》就中国经济形势和中国在疫情期间采取的经济措施等问题,采访了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杜大伟(David Dollar)。杜大伟认为, 中国经济正在迅速复苏,加速回暖的中国经济正成为全球经济引擎。他表示,中国的经济政策十分灵活,对于促进中国经济复苏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杜大伟说,尽管近期北京出现了小波疫情反弹,但是这波新疫情对经济影响十分有限。中国在防控疫情和复苏经济上做了很不错的工作,这从经济快速复苏上就能体现出来。杜大伟称,尽管一季度中国经济出现严重萎缩,但二季度中国经济正加速恢复到疫情前的情况。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在回答《三点钟报》记者提问的“中国经济复苏在世界经济复苏中起到什么作用”这一问题时,杜大伟表示,虽然这次不会像上次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发展助推世界经济发展时的影响那么广泛,但中国仍将在世界经济复苏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会谨慎推出一些小规模的经济刺激措施,来助推经济发展。

  杜大伟认为,中国推出的温和谨慎的经济措施,正在结出良好的成果。他指出,中国的一个经济特点是它的政策非常灵活,当决策者发现需要在下一个季度进行经济刺激的时候,就会实施相应政策。

  此外,在提及中美摩擦的问题上,杜大伟认为,中国和美国都深深地融入到了全球一体化的进程中,中美经济是不可能完全脱钩的。然而,目前美国正在走向一条孤立的道路,而中国有机会与欧洲和亚太地区国家创建一个更开放的系统。他认为,对于全球来说最好的情况是,中国和美国与全球保持联系,能够在全球事务上保持某些承诺。这样,其他国家就不必在两者之间必选其一,这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是很困难的。(黄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