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亚多位友好人士表示中印友好是大趋势
2020-07-16 17:05: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国和南亚民间友好组织负责人通过视频对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唐远贵、任若雪):近日,多位南亚友好组织负责人谈及中印关系及南亚局势时表示,希望中印两国致力于地区和平稳定,加强团结合作,共同构建中国-南亚命运共同体。

  印度中国友好协会马哈拉施特拉邦分会主席乔治·费尔南德斯表示,中国和南亚国家是好朋友和好邻居,彼此间的经济和文化纽带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印中友好协会始终相信,中国和南亚各国的睦邻友好将有助于彼此的繁荣、合作、发展与和平,会努力促进中印两国的团结合作。他说:“今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上世纪50年代初,印度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于2020年7月10日就当前中印关系发表了积极的谈话,表示将进一步巩固中印友好与合作,加强两国人民的关系。印中友好协会也将致力于向全印度传播这一积极信息。”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就当前中印关系发表视频谈话时表示,中印双方应牢牢把握两国领导人共识,落实好特别代表通话共识,聚焦友好和合作,化解猜忌和疑虑,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克服当前中印关系面临的挑战,推动两国关系重回健康稳定的正确轨道。孙卫东强调,中印要做伙伴,不要做对手;要和平,不要冲突;要合作共赢,不要零和博弈;要信任,不要猜忌;两国关系要前进,不要后退。费尔南德斯表示,目前各国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和平的环境有利于战胜新冠病毒这一人类共同的敌人。

  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法瓦·扎法女士表示,在疫情肆虐的艰难时期,共同抗击疫情是进一步发展中国与南亚国家之间友谊的良好契机,“为了尽量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和南亚友好组织应该加强彼此的战略协调,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构建中国-南亚命运共同体。”

  孟加拉国中国文化经济和大众传播中心主席阿尔塔夫·乔德哈里表示,21世纪是属于亚洲的世纪,亚洲的发展需要和平的环境,中印作为亚洲最大的两个国家,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说:“中国人民和印度人民保持着数千年的友谊。近来中印在边境有冲突,但大家都在为缓和当前局势而做着努力。不仅如此,两国领导人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印两国存在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两国的和平共处至关重要,“中国和印度着眼于本地区、本国人民的和平与繁荣,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心是相通的,我们有很多相同的基因,有很多共同的历史遭遇,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所以我们要守护好亚洲家园、维护好地区的稳定。(中印)两国都致力于改善民生,让国家发展好,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没有中印的稳定与和平,没有亚洲的和平和稳定,就不可能实现改善人民生活的目标。”

  林松添表示,中印两国作为两大文明古国,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争议和冲突上,双方需要平等协商,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中印友好是大方向、大趋势,两国关系不会因为一次两次的纷争而改变友好发展的大方向。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