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 特区政府公布新一轮防疫措施
2020-07-20 06:5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9日介绍,18日当天香港新增10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确诊数字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1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非常严峻,特区政府决定采取新一轮防疫措施,并呼吁相关方面齐心抗疫。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自7月初出现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且疫情至今未有受控迹象,“本港自七月初出现了新冠肺炎新一波疫情,过去两个星期,即由7月5日到18日,确诊个案一共是519宗,分别是411宗本地个案、108宗输入个案,令整体在香港这次疫情里的确诊个案上升至1778宗,死亡个案亦增加至12宗,情况非常严峻,而且未有受控迹象。”

  林郑月娥进一步指出,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以本地个案为主。她在记者会上宣布了新一轮的防疫措施:“第一项是公共服务。特区政府将会由七月二十日开始,各个政策局和部门只会提供紧急和必须的服务,基本上是回到抗疫期间最紧的水平。我想指出,当我们每次说停止一些非紧急、非必须的服务时,还有接近六成的公务员仍要上班,需要继续为香港社会提供紧急和必须的服务,包括大部分纪律部队的同事和参与抗疫的同事。”

  除了公共服务方面外,林郑月娥也公布了包括关于佩戴口罩、加强餐饮业的管制等措施。在应对新一波疫情的设施方面,林郑月娥也作出了具体介绍:“第一个设施,当然是医管局的医院,医院管理局在我们的协助下,将会在短期内启动社区隔离设施。第二类设施是属于卫生防护中心的检疫中心设施。第三类设施是酒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