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以合作绽放爱情之花
2020-07-20 19:4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近年来,中国和以色列在科技、经贸和人文领域的交流十分密切,90后的中国女孩周奕凤和85后的以色列男孩施宁伟就在一场中以合作的活动中相识、相爱了。目前,两人的工作都和中以合作有关。

  中国女孩周奕凤在海尔以色列创新中心工作,而以色列小伙施宁伟则是中以商桥商业咨询公司的创始人,两人在特拉维夫市中心租了一套小公寓,家里的摆设充满中国元素。周奕凤表示,她和施宁伟是2016年1月认识的,当时她在中国人民大学和特拉维夫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当志愿者。“当时人大出版社要在特拉维夫建一个分社,设在孔子学院下面,我当时作为中国的翻译参与了这场活动,当时宁伟是中国国内代表团在以色列整个全部行程的组织方,我们两个是在当时那个活动上认识的。可以说是从一开始就跟我们本身的中以的工作完全相关。中以合作的活动也好,整个事业也好,给我个人的人生事业发展,还有我的感情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益处。在交流过程中,我们处理事情或看待事情的方式有很大的共同点,这是我们感情过程比较顺利的一个重要因素。”

  周奕凤认为,随着中国各项技术的进步,未来的中以合作应该更加注重借鉴以色列的人才培养模式,引进以色列先进的创新生态系统。“下一步,在中以合作中,应该需要从单纯的技术引入或者公司并购转移到整个生态的学习和借鉴上,怎么去参考以色列的人才布局或人才生态系统,反推国内,让我们国内的顶层设计更完善一点。”

  施宁伟表示,在2016年刚开始创业时,中以商桥商业咨询公司只有他一个人,随着中以合作越来越深入、频繁,现在公司已经发展到在中以两国拥有11名员工。为了帮助中国公司与以色列更好地开展合作,他根据自己工作过程中经历的案例,写了一本书《了解以色列商人的思想----最前沿易懂的以色列商业宝典》,即将在中国出版。展望未来的中以合作,施宁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以色列等各国经济造成重创,此前过度依赖美国投资的以色列公司需要更多样的融资方式,后疫情时代将是中国公司与以色列公司建立低风险技术合作的黄金时代。“我觉得现在有个很大的机会,因为美国经济没有以前景气,以色列的高科技生态系统非常依赖美国的投资基金,支持以色列的创新项目,所以现在更多的以色列的初创企业家会先看重中国的市场或印度的市场,类似的人口多的市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