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韩国公共卫生专家:韩国从中国抗疫之路中汲取了重要经验
2020-07-20 17:0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昀):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李钟求是今年2月来中国考察的世卫组织专家组成员之一,在总结韩国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时,他表示,除了严格遵守检测、追踪、治疗的防疫原则外,韩国防疫部门还从中国的抗疫之路中汲取了很多宝贵经验。

  李钟求教授曾担任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本部长,本月中旬刚刚被韩国外交部任命为全球保健安保大使。李钟求在今年年初曾作为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来中国对中国疫情进行考察。李钟求表示,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通过大数据对各地疫情进行系统性的管理,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对疫情进行)整理,通过手机就可以了解到疫情的详细信息。”

  李钟求特别指出,中国此次在抗击疫情时,除了修建专门的医院来收治确诊患者,还建立了“方舱医院”收治轻症患者。韩国借鉴了中国这方面的经验,建立了专门收治轻症患者的“生活诊疗中心”,将患者分流,减轻了医院的压力。“生活诊疗中心减轻了医院的压力,轻症患者不需要住院,在那里隔离观察就可以了。诊疗中心将患者分流,保护了医院,因此在控制疫情方面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钟求还表示,世卫组织针对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出了“检测、追踪、隔离、治疗”的应对方针,中国和韩国都听取并采纳了这些建议,并有效控制了疫情。但一些国家对世卫组织产生了怀疑,没有采纳相关建议,造成疫情快速蔓延;虽然中国提供了很多关于疫情的信息,但一些国家也没有采纳,国际间的合作被破坏,这些都是造成有些国家疫情没有控制好的原因。“韩国和中国政府都采取了公众保健对策战略,也是世卫组织提出的测试、追踪、隔离、治疗的做法,中韩两国都这样做了,疫情也得到了控制。实际上,世卫组织也向其他国家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但没有被采纳;中国也提供了武汉和全国的疫情信息,但其它国家也没有采纳。(他们)对世卫组织的建议是否有效产生了怀疑,国际间的信任和协作也被破坏。”

  李钟求强调,如果各国不能团结协作,新冠肺炎疫情就很难被控制住;但如果从民间到政府各个层面都展开合作,各大学、科研机构和政府机构之间都能够共享信息,共同研究疫苗和治疗药剂,疫情在两到三年内就有望得到控制。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