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重新点亮大银幕 防控措施引多家外媒关注
2020-07-22 18:0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专稿:7月16日,中国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通知》发布后,中国在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获得多家外媒关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s123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截图

  法国《费加罗报》7月21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在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下重新开放电影院》的文章。文章写道,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国的电影院于1月底关闭。现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许多电影院已于20日开始恢复开放。

  报道称,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电影票统一在线上出售,每场仅开放30%座位。此外,电影院禁止观众在观影期间饮食,许多影院还要求观众必须隔座观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s1234

  CNN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7月20日报道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电影业经历了为期6个月的停业后,于7月20日起重新开放。

  文章写道,中国国家电影局上周宣布,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从7月20日开始可以重新开放,但要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需要求观众佩戴口罩并进行温度检查,禁止观众在电影院内饮食,并且每场的上座率不得超过30%。

  报道称,中国拥有庞大的电影产业,去年的票房收入超过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7.8亿元),仅次于美国。根据中国主要售票平台猫眼电影的数据,20日的票房在当日下午17时之前就超过了280万元人民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s12345

  BBC报道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0日报道称,为防止新冠肺炎传播,中国的电影院已关闭六个月。中国国家电影局表示,自本月20日起,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可重新开放。

  报道称,由于中国大部分地区现在都被归类为低风险地区,因此预计中国全国范围内的大部分电影院将重新开放。当然,重新开放的电影院必须遵守一系列严格的规定,包括:每场电影的上座率不得超过30%;电影院日排片应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观众需检查体温、佩戴口罩入场;电影票必须在线购买;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电影放映场所不售卖零食和饮料等。(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