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厄瓜多尔在华留学生协会会长:携手抗疫让中厄关系更加紧密
2020-07-22 16:5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cf6c2c6e-cafd-4fe1-bd46-8cd22b7aa012.JPG

宝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雪莹):厄瓜多尔是南美洲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已有7万多人确诊。厄瓜多尔在中国抗疫最吃劲的时候及时向中方援助防疫物资,中国各界也在厄瓜多尔应对疫情紧张之时,以各种方式驰援。上至国家、下到民众,中厄两国在这场突发公共危机中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日前,厄瓜多尔在华留学生协会会长宝拉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携手抗疫让中厄关系更加紧密。

  尽管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宝拉正待在厄瓜多尔基多的家中,但她心里始终记挂着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们,关注着中国的疫情发展。作为厄瓜多尔在华留学生协会会长,宝拉组织厄瓜多尔在华留学生群体录制视频,为中国加油打气。宝拉说:“通过录制这个视频,我们希望表达对中国的深情与热爱,我们在一起。我们与中国休戚与共。因此,我们组织了在中国各地的厄瓜多尔学生,我们的朋友、老师,为中国加油打气。当视频在网上被转发分享时,我们非常感动,这种团结一致、相爱相助给了我们希望与支撑,让我们在困难时期也能勇敢前行。”

  当疫情在厄瓜多尔不断蔓延时,宝拉积极联系中厄两国的朋友,在朋友圈发起捐款倡议,希望汇集力量帮助厄瓜多尔战胜难关。点滴汇聚、爱心共筑,厄瓜多尔在华留学生协会将捐款用于购买护目镜分发给厄瓜多尔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宝拉说:“在厄瓜多尔、中国以及其他国家朋友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达成了目标,筹得了四千美元的捐款。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团结合作、集大家的力量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们的荣幸。”

  疫情当下,中国和厄瓜多尔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宝拉说,携手抗疫让中国和厄瓜多尔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非常感谢中国向厄瓜多尔捐赠的口罩、医疗用品、防护服等物资以及所有对我们提供的援助,谢谢!这是一个非常伟大、团结的举动,我们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谢意,但我相信,携手抗疫一定会让中国和厄瓜多尔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感谢中国为我们做的一切!”

  目前,宝拉正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机构管理与创新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由于疫情,今年她未能如期返回中国。宝拉告诉记者,中国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她期盼能早日回到中国完成学业,将来为中厄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