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社区防疫志愿者:居民的事就是我分内的事
2020-07-23 10:0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6月11日北京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几天陆续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共同指向一个场所——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

  6月18日中建一局党委决定成立首都防疫先锋志愿服务队,到首都疫情防控一线新发地附近社区进行支援。接到中建一局党委通知后,中建一局安装公司闫瑞璟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中。

  “身在社区,居民的事就是我分内的事!”闫瑞璟来到新发地附近的宜兰园二区进行志愿服务。在支援的28天里,闫瑞璟与队友们协助医护人员为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帮助居民转接快递和生活物资,对社区定时进行防疫消杀,承担起了“宣传员”“安全员”“管理员”“快递员”等的职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闫瑞璟在整理小区居民的快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闫瑞璟在清扫小区垃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协助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也是闫瑞璟的日常工作。他一天要贴400多个标签,连续核酸检测工作6小时,工作期间全程穿着防护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社区解封后,闫瑞璟为社区居民办理出入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