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意大利天体物理学家:火星探测任务体现了中国的技术能力和非凡勇气
2020-07-24 11:22: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意大利天体物理学家:火星探测任务体现了中国的技术能力和非凡勇气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4c27c0c4-5f4a-4b95-93c1-e21997a983c4

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主任卡拉维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宋承杰):23日中午,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第一步。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主任卡拉维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选择了最具难度和挑战的方式,既反映了中国在航天领域的技术能力,更体现了令人钦佩的勇气和探索精神。

  随着“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进入预定轨道,中国的首次火星探索之旅顺利开启。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主任卡拉维奥认为,中国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采用一次发射同时完成“环绕、着陆、巡视探测”的方式进行,反映了中国的技术能力和非凡勇气,“毫无疑问这不是简单的任务。中国首次自主开展火星探测,也就是尝试一次性完成全套任务,探测器除轨道飞行器外,还包括着陆器和火星车。无论技术能力还是敢于挑战的勇气都令人钦佩。我祝愿这次任务一切顺利,中国为探测器选择的名字‘天问’充满了诗意和寓意。”

  火星探测是中国行星探测的第一步,也是多年来航天技术不断进步和积累的成果体现。卡拉维奥认为,中国航天事业前进步伐稳健,为火星探索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首先),重型火箭提供了必要的运载能力,同时中国吸收了探月工程中学习到的所有经验,我们知道,中国的探月工程取得了很大成功,在这些基础上方能开启火星探索的进程,此外今年还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限制和不便。”

  在“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中,搭载了欧洲、法国、奥地利和阿根廷等国航天机构的设备仪器。中国的火星探测任务还体现了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卡拉维奥认为,太空探索对于全人类具有重要意义,“火星探索是‘科学全球化’的典范,所有国家都可以从中受益。太空探索本身非常重要,可以解答诸如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这样的科学问题。而在准备和实施这些工程的过程中,需要一代工程师、技术人员以及科学家的工作,他们的知识和技术同样可用于改善人类的生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