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塞尔维亚经济学家表示中国经济的复苏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
2020-07-24 05:5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洪超):近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同比增长3.2%,实现由负转正。对于中国经济的稳步复苏,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卡塔丽娜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的复苏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

  卡塔丽娜表示,中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经济运行实现稳步复苏,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由负转正显示出中国经济巨大的韧性和潜力,而中国领导人高瞻远瞩的经济发展规划更是为中国经济稳步发展提供了保障,中国经济的复苏也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她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新常态理论指导着中国经济新的实践,在中国经济走向新常态的过程中,中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中国的经济发展更加稳健。现在我们都面临着“新常态”的形势,所以应该向中国学习,寻找新常态下的发展道路。”

  近日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18位首席执行官联名致信习近平主席,赞赏中国迅速控制住疫情蔓延并率先复工复产,为支持全球抗疫和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此卡塔丽娜表示,中国经济的稳定向好不仅有利于本国社会发展大局,也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信心和希望。“中国经济的恢复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对于与其他国家也非常重要。像“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中东欧17国的合作机制、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金砖国家等等,这些倡议或机制中与中国合作的国家都能够从中国经济发展中受益,并能够为应对危机寻找共同发展的道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