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乌鲁木齐:全民免费核酸检测让更多无症状感染者被筛查出来
2020-07-25 18:50: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乌鲁木齐:全民免费核酸检测让更多无症状感染者被筛查出来

  7月25日下午17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乌鲁木齐市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介绍,近几日乌鲁木齐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增多,这些无症状感染者基本都是通过免费核酸检测主动排查筛查出来的。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都已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并集中收治,和他们相关的密切接触人员也被及时纳入医学观察,同时对相关涉疫场所进行了彻底的消杀。

  新冠病毒传染性强、发病快,发病隐蔽、异常狡猾,随着乌鲁木齐市免费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工作的推进,还会有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筛查出来。潜伏期过后,一部分无症状感染者也会转为确诊病例。在防控战疫胶着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做好自身的防护。

  (总台央视记者 刘菲 钱重宇 水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