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媒:中国旅游业加速回暖 相关经验值得他国借鉴
2020-07-28 16:09: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专稿:随着跨省团队游重启,中国旅游业正迅速回暖。西语媒体普遍关注中国旅游业快速复苏的情况,认为中国在促进旅游业加速回暖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

西媒:中国旅游业加速回暖 相关经验值得他国借鉴_fororder_1595901190(1)

  智利《金融日报》发布题为《中国旅游业回暖》的报道

  智利《金融日报》7月21日题为《中国旅游业回暖》的报道称,在抗击新冠疫情及促进经济复苏上,中国处于世界前列,因此有必要关注中国的举措。报道指出,五一黄金周是中国旅游业复苏的起点,对于各景点如何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接待大量游客,市场曾给予了很高的关注。文章认为,中国国内旅游市场会率先恢复,而出境游市场恢复仍需时日。

  《金融日报》介绍了五一黄金周北京和西安景点在防控疫情和促进旅游方面采取的“有科技色彩的疫情防控措施”,例如游客需在网上提前预订门票;客流量控制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下;游客必须持有健康码“绿码”,并且在游览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此外,报道还提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即中国游客越来越倾向“说走就走”的旅行,甚至在出行前一天才预定酒店。报道称,这或许是因为游客需要了解旅游目的地最新的疫情动态。另外,《金融日报》也指出,中国目前同城旅游十分火爆。

西媒:中国旅游业加速回暖 相关经验值得他国借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28095732

西班牙《世界报》认为后疫情时期会有“报复性旅游”

  西班牙《世界报》报道指出,五一长假前,北京市宣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下调至二级后的半小时内,某平台上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世界报》用“报复性旅游”来形容游客激增的现象,认为难以压抑的旅行渴望是长时间居家隔离导致。报道引用心理学研究结论称“如同强迫性购物是面对复杂或者极端形势人们的一种自我放纵形式,即人们认为在经历了糟糕的日子后应该犒劳自己,旅游消费也是如此。”

  报道援引了美国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的研究报告《重启与新生:中国旅游业踏上复苏之路》中的内容。报告中有关“世界可从中国旅游业复苏经验中借鉴什么”的部分指出,其他国家的旅游业复苏特点也会与中国相似,年轻人将起到带头作用;短途游会率先解冻;经济型出游会更快回升;户外和自然风景名胜将比拥挤的城市更受欢迎。

西媒:中国旅游业加速回暖 相关经验值得他国借鉴_fororder_Fliggy-Prado-Alibaba

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

  中国不仅线下旅游逐步复苏,还有企业推出了线上“云游”,西班牙InnovaSpain网站认为这种方式是未来旅游推广的新趋势。该网站7月24日报道了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台飞猪的线上直播——“云游”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报道指出,这场直播开始一分钟便吸引了41万名观众,整场直播获得了10万条点赞和2000多条评论。普拉多博物馆副馆长安德烈斯·乌贝达称:“对我们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国家,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活动可以增加中国游客亲自前往普拉多博物馆参观的兴趣。”

  报道称,在欧洲,网络直播还是一种比较新的商业工具,但在中国,直播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从国际出游选择到购买日化产品,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正在接受网络直播这种更具互动性的消费方式。(曾抒羽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