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杜特尔特:我请求中国,有疫苗了菲律宾能首批用上吗?
2020-07-28 10:59:48来源:海外网编辑:颜观潮

  海外网7月28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月27日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他几天前曾向中方提出请求,希望菲律宾能够成为首批用上中国研发新冠肺炎疫苗的国家之一。

  据菲律宾媒体《Rappler》等媒体报道,7月2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菲国会众议院会议厅发表任内第五次国情咨文(SONA),阐述菲律宾国家抗疫和复苏经济的决心和计划。杜特尔特表示,“我们正处在艰难时刻,但不要绝望!疫苗已经指日可待,吞噬了我们数千条生命的病毒迟早会被埋葬!”

  他指出,菲律宾政府及时的封城政策,至少防止了130万至350万例感染,还对至少133种药品的零售价格设置了上限,现在全菲设有93个检测实验室。

  截至27日,菲律宾的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8.2万例。杜特尔特在当天的演讲中透露,他4天前向中方提出请求,一旦中国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投入使用,希望能够让菲律宾成为首批使用的国家,“希望我们可以首批购买”,以便“让我们尽快恢复正常”。

  菲律宾有望在今年10月开始对5种疫苗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其中有3种是中国正在开发的候选疫苗。中方此前宣布,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

  据此前报道,杜特尔特一直看好中国的疫苗研发进展。今年5月份,他在向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时就表示,他相信中国将成为首批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国家之一,“他们在全力以赴” 。今年2月,在一些国家的个别人和媒体因疫情出现不友善甚至辱华仇华言行时,杜特尔特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对我们友好,我们也应向他们展现同样的态度,排外心理需要停止。”

  (原标题:杜特尔特:我请求中国,有疫苗了菲律宾能首批用上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