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外有话说】智利专家:后疫情时代中国将引领世界经济增长
2020-07-28 16:5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老外有话说】智利专家:后疫情时代中国将引领世界经济增长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6012_1ae4b793-2e4f-45fd-907d-7f34a6f71963

弗朗西斯科·基耶罗·阿奎尔

  一带一路”能为拉美地区提供安全稳定的经济技术支持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最不乐观的地区之一。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预计,今年该地区经济将萎缩5.3%。其中委内瑞拉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其经济增长率将下跌18.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1.2%,是2020年唯一保持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中国的投资是21世纪财富再分配的主要机制。通过国际合作,中国使国际社会受益。中国在2020年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能为遭受疫情打击的拉美地区提供安全稳定的经济技术支持。该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可以与中国企业在特许公路经营、能源网络建设以及航空港口供应链优化提升方面展开合作。

  提高国家干预水平,增加补贴

  全球需求萎缩是疫情造成的最明显的影响之一。与其他危机不同,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实体经济的危机,供求双方都受到了影响。由于疫情蔓延限制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因此市场也不得不适应一些非接触式消费模式带来的新需求,比如网上购物、送货上门、部分消费需求由奢侈品转向基本生活用品等。

  想要克服这场卫生、经济和社会危机,国家必须将公共利益置于经济利益之上,例如增加公共开支、增强贷款支持、将资金转向家庭等。简而言之,就是扩大补贴需求。以中国、德国、新西兰和加拿大为例,这些国家采取了正确的政策和财政措施,才有效遏制了此次新冠疫情。

  新冠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但是这场危机中也给我们带来了改善的机会。当前市场很脆弱,有很多严重缺陷,必须由国家予以纠正。更多的国家干预意味着更多的支出,但是直到经济恢复之前,我们都应该加强国家计划和国家干预。

  后疫情时代中国将引领世界经济增长

  考虑到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对中间商品和原材料的需求最大的国家,毫无疑问,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萎缩将改变国际贸易的格局。

  众所周知,在经历经济危机之后,各国能迅速恢复以前的增长水平,中国也不例外。我相信,后疫情时代中国将引领世界经济增长。

  当前,为努力研发出可供全球各国使用的新冠疫苗,中国已将私人和公共投资引入卫生领域。与试图在疫苗上觅得商机的欧洲或美国不同,如果中国能推动其他愿在卫生领域投资的国家建立新的联盟机制,中国就有机会成为世界卫生领域的领导者。

  作者:弗朗西斯科·基耶罗·阿奎尔 Francisco Quiero Aguirre,智利国际关系、经济学专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

  翻译:孙雪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