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旅游胜地费特希耶市期待中国游客回归 愿与中方开展全方位合作
2020-07-30 16:46: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土耳其旅游胜地费特希耶市期待中国游客回归 愿与中方开展全方位合作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74a685fe-daed-483a-a616-3cc48e1f0eb3

费特希耶市长卡拉扎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地处地中海沿岸的费特希耶是土耳其著名旅游胜地之一。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消除,费特希耶市长卡拉扎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费特希耶各界热切期盼中国游客到访,愿同中方开展各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土耳其费特希耶一直是欧美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到访费特希耶,2019年该市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4万人。费特希耶市长卡拉扎说,为方便中国游客,费特希耶市政府从去年就着手开始设置中文路标等一系列措施。由于土耳其达拉曼国际机场是国际游客访问费特希耶的门户,当地政府还积极推动土耳其达拉曼与中国成都之间实现直航。“我们一直在和达拉曼机场总局共同努力,希望尽快推动(达拉曼和成都)实现直航。因为一旦实现通航,无论对费特希耶的旅游业发展,还是对促进土中两国友谊,都将是十分有益的。”

  由于乘坐滑翔伞从空中俯瞰地中海是费特希耶旅游的招牌项目之一。费特希耶市政府2019年开启了与中方的相关合作交流活动。2019年10月,贵州省体育局受邀赴费特希耶参加一年一度的空中运动节;12月费特希耶市政府也组团回访贵州,参加了2019年“翱翔贵州”第七届牂牁江国际滑翔伞邀请赛。卡拉扎认为,这样的交流活动十分有益,应该继续下去,“(我们的代表团)在贵州受到非常周到的接待。(我认为)这种合作应该继续下去。如果双方能够继续合作交流下去,我觉得会收获不一样的结果。”

  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土耳其与中国之间原有的交流计划,也对费特希耶旅游业造成较大影响。但卡拉扎表示,市政府依然考虑赴华参加旅游博览会,向中国朋友推荐费特希耶旅游资源,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我们考虑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博览会,不仅仅是我们市政府,还有我们的民间机构一起去。此前因为疫情原因,博览会取消了。等博览会重启之后,我们希望能够前往参加。”

  尽管疫情尚未完全消除,但卡拉扎表示,费特希耶市政府已要求各个旅游场所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一定会努力确保旅客安全。他强调,费特希耶的旅游接待工作已准备就绪,期待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早日回归,“中国客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期待在费特希耶接待来自中国的朋友。就像之前中国客人在这里受到良好的招待一样,我作为市长,和我的团队一起,邀请所有的中国朋友到费特希耶观光旅游。”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