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缅甸学者表示亚投行以其开放包容的态度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020-07-30 03:1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缅甸学者表示 亚投行以其开放包容的态度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82ae5053-e2fd-4a15-846d-f251cc7435a9

著名学者缅甸坦帕迪帕研究所主任吴肯佐温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佳义、王悦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时指出,亚投行应该成为促进成员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习主席的致辞受到缅甸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著名学者、缅甸坦帕迪帕研究所 主任 吴肯佐温 认为,亚投行是一个推进各方务实合作的多边平台,其开放包容的理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有力支持。

  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亚投行应该成为促进成员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对此,缅甸坦帕迪帕研究所主任吴肯佐温深有同感:“习主席的致辞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要打造一个国际平台,建设一个共同发展的未来,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各国都受到了影响,所以这个平台是非常需要的,现在是很重要的时期,也是发挥亚投行作用的最佳时机。”

  亚投行一直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精神,从最初57个创始成员携手起航,发展到今天的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103个成员齐聚一堂,吴肯佐温感叹说:“习主席有很多建设性的建议,我都很认同,其中我最认同的是坚持开放包容这个建议,跨越各国各自利益的局限,这个建议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特别需要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组织,亚投行是在这方面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带来了更多的希望,也有助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吴肯佐温还认为,对于正在推进改革、发展经济的缅甸来说,亚投行的多边机制给缅甸的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巨大机遇:“缅甸的基础设施方面有很多亟待发展的地方,都急需来自亚投行的资金,亚投行在发展地区基础设施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这两方面,都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亚投行迅速行动,成立了应急基金,目前已向成员提供了近60亿美元资金支持,对此,吴肯佐温表示,这是帮助各国渡过难关的重要举措。“疫情期间缅甸经济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对于应急基金有着很强烈的需要,很多国家疫情严重,也都很需要应急基金,亚投行的作用是不可缺少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