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塞尔维亚第二座“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落成
2020-07-31 05:20:48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30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第二座由中国企业参与设计并捐赠设备的“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落成仪式30日在塞南部城市尼什举行。

  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卫生部长隆查尔以及中国驻塞大使陈波等出席落成仪式。布尔纳比奇在讲话中说,尼什“火眼”实验室是这一地区最先进的病毒检测实验室,从开始兴建到正式启用仅用时3个月。

  布尔纳比奇对中方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说,自出现疫情以来,塞尔维亚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提升了20倍,在抗疫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两座“火眼”实验室的建成,不仅有利于控制疫情,更将提升塞尔维亚医疗水平,造福当地人民。

  陈波说,这是中塞两国共同抗击疫情的又一例证,也是两国在卫生和高新技术领域开展合作的又一成果。在塞尔维亚的中国企业同塞方肩并肩抗疫,肩并肩恢复经济,相信两国“铁杆”友谊将更加坚固,合作将取得越来越多的成果。

  尼什实验室是塞尔维亚第二座“火眼”实验室,全部设备由中国紫金矿业捐赠,中国华大集团提供设备供应、实验室设计以及技术方面支持。首座“火眼”实验室4月20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落成并投入使用。两座实验室合计每日最大检测量为3000份样本。

  塞尔维亚近日新冠疫情有所反弹。塞卫生部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5时,塞尔维亚累计确诊病例25213例,其中死亡病例565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