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外有话说】美国甩锅行为再升级
2020-07-31 14:50: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老外有话说】美国甩锅行为再升级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e3a38baf-f774-4090-9588-8005364fd984

  中美1979年正式建交。为发展高质量双边关系,中国不仅在华盛顿设立大使馆,还在休斯敦设立了总领馆。但事实证明,40多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近些年,特别是特朗普就任美总统以来,因各种误解和分歧,两国关系一度停滞不前,甚至出现了严重的倒退。

  众所周知,特朗普政府在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在与北京对抗。对抗以美国发动“贸易战”为开端,伴随特朗普故意散布“中国病毒”论、施压世卫组织,又无端指控中国留美学生“窃取”美知识产权等诸多因其国内抗疫不力而“甩锅”的行为进一步升级。

  近期,美国又以中国外交官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为由,突然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对华挑衅再次升级。中国指出,华盛顿正在“打破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之桥”,并以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作为对等回应。

  然而,美国的甩锅行为并没有改变其国内疫情进一步恶化的趋势。短短6周时间,感染新冠肺炎的美国人数量就翻了一番,总数已超过450万人。过去一周,美国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始终维持在单日六至七万人的水平,而死亡病例已经超过了15万例。无论是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还是死者人数都在快速攀升。

  当前形势下,对抗新冠、维护民生安全、维持经济稳定本应是美国政府的首要课题。然而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特朗普政府不惜堵上整个美国的命运,频频甩锅中国,转移国内矛盾,只为寻求连任。

  作者:伊沃娜•拉杰瓦茨(Ivona Ladjevac),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一带一路”区域中心负责人

  编译:王婷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