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斗系统工程新技术应用超过70%
2020-08-03 11:0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今天(8月3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等介绍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针对具体采取哪些措施保证在轨运行卫星的持续先进性这一问题,林宝军介绍,北斗工程设计之初打破以往新技术不超过30%的惯例,在配置上尽量进行前瞻性的规划,尽量采用一系列创新的技术,新技术甚至超过了70%。像当今新技术不断涌现、系统更新周期很快的情况下,这种做法更有利于提高系统的性能。在产品的研制过程中,采用靠谱的符合客观规律的创新技术,再加上成熟的工艺、充分的地面试验,来实现产品的快速定型。特别是每组卫星在投产之前,对产品的状态最后再进行一次状态确认,这样保证上天产品最后能成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