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洲著名公共卫生专家表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无法缓解
2020-08-04 11:2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靖雪

欧洲著名公共卫生专家表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无法缓解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329a40f3-968b-489c-8bae-ea77958a6ce3

迪迪埃·皮泰教授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歆):日内瓦大学医院传染病防控科主任迪迪埃·皮泰教授3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犯下了严重的错误,把经济而不是国民健康放在首位,这给美国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他表示,美国的新增病例现在保持在很高的水平,短期内疫情将无法得到缓解。

  迪迪埃·皮泰教授是欧洲著名的公共卫生专家,同时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外部专家。1995年,他在日内瓦大学医院推行了一种用酒精溶液对手进行消毒的方法来预防传染病,随后被全世界的医院所采用。而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这种方法更是在普通民众中广泛使用。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年6月任命皮泰教授为牵头人,领导一个专家团队对法国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进行第三方评估。皮泰教授3日在日内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因此对其他国家的防疫表现也做了研究。他指出,美国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犯下了严重的错误,美国总统特朗普把经济而不是国民健康放在首位,给美国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皮泰教授说:“美国政府把经济排在了健康的前面,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错误。因为传染病专家们已经预言了在一个传播如此迅速的病毒面前,继续保持社会的开放将带来一场大灾难。现在美国正在为此付出代价。”

  皮泰教授把美国的情况称为是政治影响防疫的典型案例。皮泰教授表示,据他所知,美国的传染病专家向美国政府警告了后果的严重性,但美国政府没有采纳专家们的建议。现在美国不仅仅没有保持住经济增长,连卫生系统也遭受了重创。美国将为控制疫情付出更多的代价、更长的时间。而对世界来说,美国属于防疫的“薄弱环节”,会给其他控制住疫情国家带来更多的危险。

  对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一事,皮泰教授也给予了强烈的批评。他说:“我所有来自美国的朋友,科学家和医生们都对退出世卫组织这个愚蠢的决定感到羞愧。这与金钱无关,因为美国虽然是世卫组织一个重要的捐助者,但会有其他人来填补美国留下的空缺。这只是与一个事实有关:那就是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

  皮泰教授表示,现在美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一些进步,但是还远远不够,因为已经有长达数月的时间被浪费掉了。疫情的发展是指数级的,干预的时间越晚,就越难以取得效果。美国的新增病例现在保持在很高的水平,短期内疫情将无法得到缓解。皮泰教授还指出,美国50个州的防疫措施存在很大差异,全国缺乏统一的政策,使得一些防疫措施变得没有意义。

  他表示:“美国有50个州,而超过80%的州在防疫方面表现不佳。因此,这意味着美国仍然会在一段时间内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折磨,可能几个月内情况都不会出现好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