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哥伦比亚前总统乌里韦被批捕 涉嫌制造伪证和操控证人
2020-08-05 19:59: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哥伦比亚最高法院当地时间8月4日宣布前总统、现参议员乌里韦涉嫌制造伪证和操控证人,因调查需要对其实行监视居住。这是哥最高法院首次对前总统发出批捕令。

哥伦比亚前总统乌里韦被批捕 涉嫌制造伪证和操控证人

△乌里韦

  乌里韦2002年至2010年任哥伦比亚总统,是现执政党民主中心党的创建人。乌里韦4日晚些时候表示,对法院剥夺其自由的这一决定感到难过。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当天发表讲话称,相信乌里韦是清白的,希望司法体系给予其捍卫自由的权利。

  哥伦比亚最高法院对相关案件的调查由来已久。2012年哥左翼参议员伊万·塞佩达指认乌里韦与准军事组织和贩毒集团有染,乌里韦对此予以否认并指认塞佩达利用探视服刑前武装人员的机会,使用不当手段迫使其作虚假指控。

  哥最高法院经长期调查后于2018年裁定塞佩达当年不存在行贿或施压等不当行为,并决定继续对乌里韦展开调查。(总台记者 高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