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九月,我在服贸会等你”——二〇二〇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系列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2020-08-05 10:39:12来源:光明日报编辑:殷亮

  8月4日,宣传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的视频和海报,在北京街头的公交、地铁、楼宇媒体终端上随处可见,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的服贸会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4日上午,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域,记者看到服贸会室外临时场馆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在风格设计上,室外场馆既要突出各专题特色,还要与周边建筑和环境互融。展馆以景观布作为装饰,形成彩虹渐变效果,由南向北设置5道迎宾门。”服贸会场馆设施保障组的祁航说,“这里将安排文化服务、冬季运动、金融服务、体育服务、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5G通信服务7个专题展区,还有安检、注册、餐饮等配套服务点。”

  作为服贸会北京市筹办与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牵头人,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介绍,今年服贸会将采取“综合+专业、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相结合的布局安排,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科技化。

  服务贸易正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2019年,中国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53.9%,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9.4%。中国高度重视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

  “‘中国服务’正为世界带来新机遇。”孙尧表示。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服贸会,展览占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以“1+8+N”新模式呈现。“1”是综合展区,包括序厅、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国别和省区市专区及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企业专区,集中展示国内外服务贸易发展最新趋势、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以及中国解决方案等;“8”是8个行业专题展,文化服务、金融服务、冬季运动、旅游服务、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体育服务、5G通信服务等专题展将集中亮相服贸会;“N”是因地制宜设置若干功能服务区,为展客商提供洽谈、体验、餐饮等配套服务。

  本届服贸会包括4场高峰论坛、100余场行业研讨和行业推介洽谈活动,近30场境外国家和地区专题活动,邀请国际组织和政府机构代表、产学研界知名嘉宾。还将举办多元化的配套活动,包括在晚间进行的主题夜、商务沙龙等;场外还将推荐北京特色科技文化旅游消费资源和线路,为参展客商深度了解和体验首都新科技、新服务提供多样化选择。

  “目前,服贸会综合展区和各专题展区的招商招展正在加紧推进。”孙尧介绍,截至8月3日,已有17家国际组织、65家驻华使馆、59家境外商协会及机构确认参展参会,涉及98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家境内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9月,我在服贸会等你!”

  (记者 刘坤 张景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