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波兰连任总统安杰伊·杜达宣誓就职
2020-08-06 20:3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8月6日,波兰连任总统安杰伊·杜达在波兰议会大厦举行的国民大会上宣誓就职,正式开始他的第二个五年总统任期。

  杜达在宣誓时说,他将忠于宪法,捍卫民族尊严,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以为国家及人民服务为宗旨。

波兰连任总统安杰伊·杜达宣誓就职

△图自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社交媒体账号

  杜达在宣誓结束后的就职演说中表示,家庭、安全、就业、投资和尊严是波兰未来发展的五个关键因素,它们象征着一个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波兰。杜达称,理想的波兰应该是雄心勃勃、高速发展、高度创新,同时牢记其根源、历史、尊严和传统。

  在谈到安全问题时,杜达强调,要继续推动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提高与北约驻波兰军队尤其是美军的合作能力,推动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以及北约的发展。在就业方面,杜达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必须尽一切努力防止失业率高企、人才流失现象的发生。

波兰连任总统安杰伊·杜达宣誓就职

△图自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社交媒体账号

  安杰伊·杜达现年48岁,2015年首次当选波兰总统。

  7月12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杜达得票率为51.03%,以微弱优势战胜公民纲领党总统候选人恰斯科夫斯基,成功连任。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5月10日举行的波兰总统选举被推迟到6月28日举行。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过半选票,得票居前两位的杜达和恰斯科夫斯基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总台记者 徐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