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黎巴嫩贝鲁特爆炸多名官员被软禁 五天或出调查结果
2020-08-06 20:2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黎巴嫩卫生部当地时间6日上午发布的一份通告显示,4日傍晚发生的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已造成137人死亡、超过5000人受伤。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剧烈爆炸事件的调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调查加紧进行 多名官员据称被软禁

  消息人士透露称,初步调查显示,黎巴嫩相关部门没有妥善处理港口仓库存放多年的一批危险化学品是事故原因之一。多名港口官员已被软禁。而这批危险化学品据称来自一艘被扣留的悬挂摩尔多瓦国旗的货轮,货轮所有者则是一名俄罗斯商人。俄罗斯媒体日前采访到了曾在货轮上工作的船员。

  调查委员会须五天内交调查结果

  据多名黎巴嫩政府官员透露,爆炸可能是由2014年起就存放在贝鲁特港口仓库中的2750吨硝酸铵引起。这批化学品可用作化肥或炸药,大约六年前从一艘名为“罗瑟斯”号的货轮上查没,此后货轮及这批化学品均没有挪出过港口区域,据称安全措施也不到位。

  黎巴嫩政府5日已要求军方采取行动,软禁自2014年以来负责监管和守卫仓库的所有港口官员。黎巴嫩高级防卫委员会当地时间4日晚宣布,成立调查委员会,必须在五天内提交调查结果。 

  搭载危险品货轮状况不佳 曾在欧被扣 

黎巴嫩贝鲁特爆炸多名官员被软禁 五天或出调查结果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罗瑟斯”号货轮建造于1986年,曾多次易主,2012年被俄罗斯商人伊戈尔·格列丘什金经营的一家公司购买。而这家公司是同年成立的,注册地在马绍尔群岛,设在塞浦路斯。“罗瑟斯”号可能是该公司唯一一艘货轮,悬挂摩尔多瓦国旗。货轮上的人员大多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今日俄罗斯日前采访到了曾经在货轮上工作的船员谢苗·尼科连科。尼科连科说,他2012年在这艘货轮上工作,是船上的电子工程师。货轮的状况不好,雷达和主引擎都有问题。货轮在欧洲国家港口曾多次遭到检查和扣留。进入贝鲁特前,货轮在西班牙塞维利亚被扣两周。

  搭载危险品货轮约6年前或因欠费被扣

  今日俄罗斯还报道说,2013年“罗瑟斯”号货轮搭载2750吨硝酸铵进入格鲁吉亚巴统港,目的地是莫桑比克。当年9月,货轮因为技术原因停靠在贝鲁特的港口,之后被查扣。船长和4名船员也被扣留了大约11个月。据船长说,货轮被扣的原因是没有支付港口费用。2015年的黎巴嫩相关机构的法律文件显示,当时货轮所有者及货物所有者分别放弃了货轮和货物。之后这批危险化学品被转移至港口区的仓库,“罗瑟斯”号货轮也停靠在爆炸地点附近。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