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关总署:7月当月我国外贸进口、出口继续保持双双正增长
2020-08-07 17:25:42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磊

  央视网消息:海关总署今天(8月7日)发布最新外贸数据,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7.1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7%。7月当月我国外贸进口、出口继续保持双双正增长。

  今年1-7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7.16万亿元,同比下降1.7%。7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93万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1.69万亿元,同比增长10.4%,进口1.24万亿元,同比增长1.6%。7月份我国外贸进口、出口继6月份以来继续保持双双正增长,出口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海关总署:7月当月我国外贸进口、出口继续保持双双正增长

  今年前7个月,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7.83万亿元,同比增长7.2%,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5.6%,比重提升3.8个百分点。7月份当月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1万亿元,同比增长1.7%,表明我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效果持续释放。

  前7个月,我国与东盟进出口2.51万亿元,同比增长6.6%,东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与欧盟进出口2.41万亿元,同比增长0.1%;与美国进出口2.03万亿元,同比下降3.3%。同期,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5.03万亿元,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9.3%,比重提升0.5个百分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