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当特朗普谈新冠疫情时 只有三成美国人相信
2020-08-07 16:2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外媒报道,8月4日,美国《国会山报》发表文章称,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最新民调显示,只有31%的人相信特朗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言论,58%的人表示并不相信他;相比之下,51%的人表示更愿意相信福奇。

  据悉,该民调结果基于近期对47190名成年人的全国性抽样调查。

当特朗普谈新冠疫情时 只有三成美国人相信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00806154902

  特朗普:我们做得很好!

  福奇:数据不会说谎,美国的新冠疫情全球最糟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福奇常常意见不一。近日,关于美国疫情防控的效果,特朗普和福奇再次出现了相反论调。

  西班牙《先锋报》8月5日的报道指出,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HBO电视网播放了特朗普接受Axios新闻网站记者乔纳森·斯旺(Jonathan Swan)的专访视频,特朗普的“另类事实”被暴露得一览无遗。

当特朗普谈新冠疫情时 只有三成美国人相信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00807090511

  特朗普接受记者乔纳森·斯旺(Jonathan Swan)的专访(视频截图)

  采访中,特朗普关于“美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的说法被记者“打脸”。乔纳森·斯旺用美国每天平均死亡超1000人的数据,质疑特朗普的说法。对此,特朗普的态度是,“确实有这么多人死去,事实就是这样,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尽力”。

  此外,乔纳森·斯旺还提到,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远高于德国和韩国,特朗普则认为记者“不应该这么计算”,并表示“我们做得很好”。在记者坚持询问美国的死亡率(死亡病例/总人口)为什么这么高时,特朗普则避开了话题,强调美国的致死率(死亡病例/确诊病例)很低。

当特朗普谈新冠疫情时 只有三成美国人相信_fororder_EewKEWIU8AYI6ya

  外国网友看完这段视频采访后,将乔纳森·斯旺在采访中的面部表情做成了“表情包”,可以说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采访时心情。

当特朗普谈新冠疫情时 只有三成美国人相信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00807161923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乔纳森·斯旺揭露特朗普谎言的秘诀是:在基础上追问。

当特朗普谈新冠疫情时 只有三成美国人相信_fororder_2

  与特朗普坚称的“我们做得很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数据不会撒谎,美国是世界上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当特朗普谈新冠疫情时 只有三成美国人相信_fororder_1596707689(1)

  福奇表示,从感染病例数量和死亡病例数量来看,美国的情况确实非常令人担忧……美国的人口还不到世界总人口的5%,但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却已经占到了全球总数的20%-25%。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日21时35分(北京时间7日9时35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488197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6万例,达160090例。(黄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