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罗斯卫生部:正在审查新冠疫苗登记注册相关文件
2020-08-07 19:5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8月7日,据俄新社援引俄罗斯卫生部消息,俄卫生部正在对一款新冠疫苗申请登记注册的相关文件进行审查,并将根据审查结果决定疫苗的获批资格。如进展顺利,疫苗将于9月投产,医护人员和老年群体将会优先获得接种。该疫苗由俄卫生部下属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国防部共同研发,于今年6月18日启动临床试验,8月1日完成临床试验,试验阶段共有38名志愿者分两组参与,全部取得免疫并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俄罗斯卫生部:正在审查新冠疫苗登记注册相关文件

△图片来源:网络

  此外,由俄罗斯“矢量”国家病毒学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另一款新冠疫苗目前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计划于9月进行国家注册,首批疫苗拟于10月投产。

  8月1日,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俄卫生部计划在今年10月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总台记者 王斌 宋瑶)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