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缅甸执政党民盟增加12名候选人 覆盖若开邦全部64个选区
2020-08-07 22:0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缅甸执政党民盟8月7日宣布在11月举行的大选中增加12位在若开邦参选的候选人,这使得民盟在若开邦的候选人从52人增加到64人,覆盖了若开邦全部的64个选区,同时也使民盟在此次大选中的参选人员增加到了1143人。近期,若开民族武装与政府军频繁发生冲突,这也让若开邦成为今年缅甸大选中备受关注的一个区域。

缅甸执政党民盟增加12名候选人 覆盖若开邦全部64个选区

  △缅甸民盟总部

  7月23日,缅甸执政党民盟公布了2020年大选参选人员名单。当时,民盟推选出了1131名参选人,与2015年大选的1130名参选人基本持平;其中161人参选联邦议会民族院议员,319人参选联邦议会人民院议员,622人参选各省邦议会议员,29人参选少数民族事务部部长职务。民盟主席、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将在仰光高穆选区参选;民盟第一副主席、总统温敏将在仰光达梅选区参选;民盟第二副主席、曼德勒省省长将在曼德勒阿马拉布拉选区参选;民盟三名最高领导人都将在2015年大选胜选的选区参选。另外,此次民盟参选人员中约有80%参加过上届大选,约有20%为新人。

  (总台记者  王悦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