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地球村里的年轻人】美国小伙学中文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2020-08-08 23:3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地球村里的年轻人】美国小伙学中文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_fororder_1

托马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洪超):美国青年画家托马斯,源于对汉语的热爱放弃工作来到中国。通过学习汉语,他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并且喜欢上了中国。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托马斯在2020年初开始了环球旅行。然而,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滞留在了环球旅行的第二站塞尔维亚。托马斯不知道何时能够继续自己的旅程,但他的生活仍然很充实,因为他找到了自己新的“事业”,通过博客让世界了解中国。

  记者在与托马斯交流时,他已经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生活了快半年的时间。原计划在塞尔维亚旅行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会奔赴自己环球旅行的下一站,但是塞尔维亚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托马斯和妻子被迫滞留塞尔维亚。尽管大部分时间他们也只能待在住所里,但从托马斯的声音里听不到沮丧和不安。他说:“总的来说我也不太介意疫情(期间)的这种生活,可以看书,我也喜欢画画,我觉得挺适合我。”

  除了看书和画画,托马斯还有一项他非常喜欢的爱好就是更新博客。他在旅行期间开设了自己的博客“知乎摘要”。他从“知乎”上选择一些中国网民关注并热议的话题,并将问答的内容翻译成英文,呈现给更多想了解中国的外国友人,托马斯表示希望为他们了解中国提供一个新视角。“我一开始想做一个学汉语的资源,因为我自己看知乎是为了学习汉语,本来是那种学中文的博客。但后来我收到的反馈,很多读者都说他们对学汉语方面不太感兴趣,他们更喜欢看中国的新闻,中国的政治、文化这些方面,所以我后来就开始更多写那些内容。”

【地球村里的年轻人】美国小伙学中文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_fororder_2

托马斯

  托马斯认为,西方媒体的报道很片面,很难通过它们真正了解中国,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博客让外国人更全面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我是美国人,然后我又在中国住了那么长时间,很多美国政府的政策、决定我也不同意,我觉得大部分的媒体,特别是受到特朗普的影响,就会报道一些不好的方面,我觉得它不太全面,会忽略很多好的方面,我会宣传这个博客,我想做得很真实,让更多人关注它。”

  托马斯2011年为了学习汉语来到中国,2016年他开始从事中英翻译工作。在中国他结识了很多朋友,也逐渐喜欢上了中国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没有工作场所的限制让托马斯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环球旅行。2020年1月1号从中国启程,不知不觉托马斯离开中国已经8个月了,他非常想念中国的生活。“我刚来的时候还没有特别习惯中国菜,到后来我就特别喜欢。特别是早餐,我感觉在中国特别方便,刚起床就可以下楼买个油条,买个豆腐脑啊之类的,那些东西在这里都买不到。其实我们也做过油条,但做的味道就是不一样,不知道为什么。还有很多方面,挺想念的。”

  托马斯说,等疫情结束他会用2年左右的时间继续自己的环球之旅,旅行结束后,他会选择回到中国生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