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各界表示:推迟立法会选举是主流民意
2020-08-09 01:2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以生命和市民福祉为重,符合香港主流民意。

  7月以来,香港暴发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令人揪心。若第三波疫情无法得到快速控制,势必将对香港经济、民生造成更进一步损害,对市民健康安全造成更直接威胁。据统计,若立法会选举如期进行,将有超过300万选民参与投票,人群聚集极易造成交叉感染,这无疑将给防疫造成难以预料的困难和压力。在防疫形势严峻的背景之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作出了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的决定,是必要的和恰当的,是出于科学防控疫情的需要,体现了对广大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负责。

  截至8月7号晚间,香港社会各界联署支持依法推迟立法会选举的人数已突破150万。“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说:“我们看到在短短的7天里边,已经有超过150万的市民到我们的网站去签署。我们看到市民是认同人命关天、抗疫优先这个道理。实际上我是呼吁香港现在在疫情严峻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我们团结一起,齐心抗疫,这才最重要,我们香港需要团结,万众一心。”

  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认为,爱护香港、珍惜香港的人只有同心协力,才能战胜疫情。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郭伟强说:“当然对于押后选举,其实我们真的没有别的选择,抗疫是放在第一位,但是我们在抗疫的路上,必须要所有香港的市民都要同心抗疫,其实我们都希望香港尽快克服疫情,还有重振我们的经济。”

  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陈仲尼也呼吁社会各界齐心抗疫,共同恢复经济、纾解民困。陈仲尼说:“大家也要看到世界上面有很多国家在今年里边都把他们各种各样的选举延后了,所以这个事情不是香港独有的,我们要好好保护每一个香港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要团结一致,大家把抗疫防疫攻坚战要打赢、打胜,香港人才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才可以重启经济的活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